close


Hi,大家好
   話說在去年的聖誕節前夕,女友委託了聖誕老公公為我送來
一盒大禮,收到當時外盒包著精美的包裝紙,不過我大概也猜得
出來是樂高,因為我算是超好養的男朋友,只要樂高就可以把我
餵飽囉,雖然少了點驚喜感,但收到的當下,內心還是相當開心
與興奮的喔,而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我的聖誕禮物囉


Lego 7998 Heavy Hauler
中文名 : 重型拖車
美金價 : USD 34.99
台幣價 : NT 999
入手價 : 愛心禮物無價
零件數 : 332 pieces
人偶數 : 1名
適合年齡 : 5-12歲
年份 : 2007年
系列 : City


這一組零件數約332片,零件包分為三大包,另外還附有一張貼紙
部件,整體的組裝難度普通,大概半小時內可以組裝完成,當中車斗
的部份是罕見的一體成型的大零件喔


人偶的部份為身著藍色吊帶工作服的駕駛一名,看起來還是個
落腮鬍大叔呢


車子的基本骨架是採用的是Tech系的零件,看似簡單的組合卻大大
補強了車體的結構與延伸長度


1號零件包的部份組裝出了車體的雛形,接著要進入二號
零件包囉


這部份最先成型的是駕駛艙,裡頭有顯示大馬力的儀表板,當中
除了正駕駛的座位外,也有副駕的座位喔,整個空間看起來還不
小喔


通常這一類大型拖車多半是以長途載運為主要任務,也因此司機
大哥們在車上的時間非常的長,所以車上特別設有簡單的臥舖,
供司機稍微休息使用


在車頭的部份設置多組車燈,主要是為了使駕駛在路況不明的地區
還能保有良好的行車視野,而氣笛喇叭也是大型車輛常見的設置


車頭的部份組裝完成囉,司機大叔馬上來試試新車~~~
在拖車的車頂還有作為遮陽及導引氣流的斜遮檔板以及供無線電
裝置方便與友車連繫交流


後方車斗部份則可以傾斜約45度,瞬時可以使後方載運物傾洩
而出,而車身還算紮實並不會產生因無法承重而倒頭栽的情形


最後是三號零件包,這裡完成的是後方拖車的部份,特殊的車軸
設計可以與前車相互吊掛,當車輛轉彎時還算流暢並不會卡卡的,
裡頭還特別設計黃色的小車擋喔


前車與尾車大合體囉,合體後的整車長度相當地長,足足佔用
兩片道路底板喔


這邊在與洗街車來做簡單比較,更可以發現其差異


最後,我們特別商請了星戰白兵與海巡弟兄們示範一下拖車的
載裝量,目前看來裡頭大概塞個16~18人沒有問題


哈哈,惡搞一下來個大鍋倒,而今天的7998重型拖車也就
介紹到這囉,謝謝大家~~

感想:這一款在去年推出的城市盒組,因為車體過於龐大,其實並
不在我的收藏名單中,而女友特別把這款我沒有的套組當作聖誕
禮物,說真的還頗訝異的,她怎麼會知道那組我沒有呢,一問之下
原來她是被外型吸引才買的,而在經過組裝體驗後,我對這組也
產生了好感,車體的部份使用代表節能環保的綠色相當的漂亮,而
帥氣的卡車頭再加上吊掛的尾車讓成品豐富度加分不少,原來我
還真是錯過了一盒好盒組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ouis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